【凌远*赵启平】你好,我是赵启平。6-10

脑洞起因源于我的一个想法,就是如果凌远没有和林念初谈恋爱那么这个时候赵启平医生就应该踏着七彩云出现了!
这是无时间顺序的日常故事!纯段子!势必OOC!自行躲避!
这是1-5 https://crazymor.lofter.com/post/2d51bb_9269195

6.情敌

赵启平觉得自己可能没戏了,在不清楚凌远性向之前他得知自己有情敌了!还是个美女!还是凌远的学生!还是个和自己有得比的势均力敌的暗恋者!
等等,师生恋凌远应该不会!
再等等,那同性恋呢?看着也不会!
赵启平其实觉得自己也不算是同性恋,他就是恋着凌远,可凌远的性别男这个事实摆着在,他也异常淡定的出柜了。当然是给他爸妈出柜了。
赵妈妈的表情赵启平时至今日还记得,复杂隐忍,还有欣喜。而赵爸爸就点了点头。
“启平,你长大了!”
没了,赵启平连下跪求饶抱大腿都想好了,最坏就是磕头告别离家出走。
但现实是六个字就打发了,赵启平第一次觉得他爸妈不愧是高级知识分子,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这八个字赵启平想做个锦旗送回家。
要问赵启平怎么知道那个美女医生暗恋凌远的,很简单因为直觉!
赵启平觉得自己掩饰得很好,当然人家姑娘也掩饰得棒棒哒。但就是因为掩饰得好,怀着同样心情的两个人只需要一眼便可知道对方心里的小九九。
都是在暗恋这时而冰冷时而炽热的湖水里浸泡着,那小心翼翼的窃喜那忽然惆怅的忧伤太熟悉了。
“赵医生,你是个男的!”
“苏医生,你是他学生!”
“什么时代了你还歧视师生恋!”
“什么时代了你还歧视同性恋!”
“凌远不喜欢男的!”
“凌远也不喜欢你!”
“赵启平你嘴怎么这么欠!”
“苏纯咱两公平竞争别扯性别的事!”
“我这个样了都没机会你认为你能行!”
“保不齐凌远口味重喜欢我这样的呢!”
“无赖!”
“幼稚!”

苏纯不想喜欢凌远了,但理智总是输给情感。凌远是她的梦,横穿她少女时期直至如今的梦。
她不知道自己放弃暗恋凌远后是否还能爱上别人,犹如她遇见过此生她认为最美的景色后,还有什么能够打动她。
越是这样,她越害怕。
因为,凌远不喜欢她。
苏纯默默的看着,她能做的一切她都是心甘情愿的。可凌远的关心凌远的照顾都因为她是他最棒的学生之一,他的疼惜他的保护都是因为她的才华她的职业生涯。
她总可以看到凌远温柔善良的一面,也总心疼凌远放纵伤口溃烂硬撑的悲凉。
苏纯伸出手,换回无数次谢谢。苏纯爱到无法自制,得到的也不过是凌远出于师长的维护。
一叶障目,无奈情深却缘浅。
她讨厌赵启平,又羡慕赵启平。
爱慕是非常强大的力量,她与赵启平都被这种力量趋势走到如今,站在凌远的身边。
可赵启平比她更多些力量,赵启平的绝望让他无所畏惧,她害怕的在赵启平这里不是问题。她觉得赵启平是个温柔强大的人,苏纯不想认输,也不想承认也许默默守护在凌远的背后,凌远需要的是能与之并肩而行的人。
苏纯站在凌远这边,不管大家如何诋毁如何对凌远失望,她眼里的凌远都是正确的,凌远的苦衷为何大家看不到。可言归正传自己又懂多少。
赵启平也许明白凌远,但苏纯觉得他未必看得多透彻,可他却毫不犹豫站在凌远的阵营,绝对的服从,绝对的信任。风口浪尖上来去自如,面对冷言冷语依旧温柔如初。
苏纯便知道,这样的人做自己情敌,她输了也不怨恨。她很开心,无论未来如何,有人一直如此爱着凌远她就觉得幸福。
“赵启平,你不害怕吗?”
“那是凌远我就不害怕!”
“凌远不是神!他也会犯错!”
“没关系,犯的错总会被改正!”
“脑残粉!”
“真爱粉!”
“不要脸!”
“苏纯你好好说话我们俩就能好好当情敌!”

7.凌远

凌远不喜欢自己,一直以来都不喜欢。
也许连自己都不喜自己,他才会觉得没人会爱自己。于是他偏执的付出,固执的自己背负一切。不言不语走着他设定好自己应该走的路,寂寞且凄凉,凌远有时候觉得累,可停不下来。他知道万一停下来就完了。
紧绷着的弦稍微松松一不留神就会断,咬着牙硬提着一口气松了口气就没了。
凌远害怕回家,那房子太大太空。
他想有个家,有一个自己的家。起初他想过以后买个大房子,好好爱人然后结婚生子,有一个自己血脉的孩子。他一定会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就像他的养父那般。
可凌远害怕,他会变得如他的生父自私凉薄怯懦胆小。这复杂的情绪生生的折磨他,他开始害怕期望幸福。
看清了自己,便看得清世人。凌远发现越是清晰他越是寂寞,越是寂寞越是矫情。
他希望有人爱他,有人疼他,有人握着他的手告诉他凌远不是被人抛弃的孩子,他不是个坏孩子,他值得被人爱被人保护,也值得拥有幸福。
可凌远等了许久,久到他累了。
面对林念初他不是不知道她的意思,可他看不到他要的自然无法给予林念初索求的爱情。他不敢轻易尝试,这些年的情意若因为情爱尽毁凌远很害怕,他没多少朋友,这每一个都极其珍贵。
面对苏纯他简直又害怕又后悔,他不知道何时开始的,误导一个少女的情感这简直是大罪。女人太感性容易被爱蒙蔽犯下一些愚蠢的错误,作为老师凌远不允许发生。

凌远很小的时候看过田螺姑娘的故事,只是没想到很多年后他也有一个田螺姑娘。只是这个田螺姑娘,性别男。
刚开始的时候凌远没往田螺姑娘这方面想,因为这田螺姑娘太明目张胆,就觉得赵启平可能是在讨好自己,拍领导马屁之类。而赵启平的表现也确实像拍马屁,还是很狗腿子的拍马屁。
两人交集实在少,可总能出入他办公室无障碍的赵启平又让人拿不到错处,而食堂的巧遇简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凌院长,这是韦医生让我送过来的报告。你吃饭没?我买了包子吃一个?”
“凌院长,我们骨科那边有点忙,曲姐让我送过来的,你看看有什么问题我回去和曲姐说。对了,曲姐给了我两橙子做路费,分你一个。”
“凌院长,这么巧。食堂没饭吃了,我喊了粥可和我一起的护士被男朋友约走了。要不你和我凑合着吃。”
“凌院长,上次我看你挺喜欢这家的粥,我点多了,送一份给你。”
“凌院长,刚下手术啊。来块士力架!”
“凌院长,我们主任让我过来请示一下,问晨会你说请我们吃饭算数吗?我们都吃得不多,要不我少吃点!给你块糖缓缓!”
“凌院长……”
“凌院长……”
时间一长,凌远自认情商再低他也看出点什么。说来当年他帮韦三牛追求心上人时,没事巧遇露个脸打个水送个饭买点水果什么的,简直一模一样。
拍马屁这个拍法就真的过界了。
但没事送稀饭送包子送水果送零食放当年还是高段位,如今用这追求小姑娘都有可能会被小姑娘甩一脸包子稀饭的行为凌远无法不多想,这是被追求吗?
重点是这追法简直了,要不是饿凌远也想试试把稀饭包子甩赵启平脸上。
有这么追求的吗?
活该没对象!
活该暗恋别人!
事实证明人吃饭的时候不能想事,凌远觉得自己单身太久容易想太多,于是凌远胃又疼了。

8.晴雨表

第一医院的医生护士保安们发现他们的院长最近心情忽坏忽好,还很难得的一目了然的心情好或心情不好。
如此情绪外露,实在太难得了。于是第一医院的同仁们纷纷猜测原因,甚至不少科室还开了不伤大雅的赌局。
韦天舒医生作为第一医院与凌远最亲密的人异常笃定的宣布,凌远那小子妥妥自己作死,百分百赞助拉不到,顺便更年期提前,不及时治疗提前精神分裂都是有可能的。
林念初医生作为青梅竹马用她的了解温柔且委婉的解释,凌远这样很可能家里出了点事,事瞧着还不算小,哎,凌远这倒霉孩子。
李睿医生作为凌远重点培养的储备劳力(划掉)干部经过深思熟虑后认为,凌远这样一定最近外科那个项目时好时坏上头施压太过,哎看来要和韦医生说说要不加几个班早点结束大家都轻松。
秦少白医生作为凌远无数不多的朋友思前想后发现最近医院并无大事的以为,单身大龄男青年的心情这么难猜活该凌远一直单身,别没事树那么高的标杆,让医院许多好姑娘都以此为标准找男朋友,让医院许多男同事们被碾压得找不到女朋友。
苏纯医生作为凌远最得意的门生兼万年暗恋着凌远时刻关注凌远动态的迷妹觉得,凌远这样只能说最近压力一定太大,工作太累身体都要拖垮了,自然顾不得掩饰自己的情绪。凌远这么辛苦为什么不找个人好好照顾他,最近发现凌远胃病好了些,可一个人过总不是事!待会要不给凌远打份饭送办公室去。
赵启平医生作为凌远阵营最狗腿最会拍马屁且无论凌远做什么事哪怕作奸犯科凌远都是正确的脑残粉表示,你们一个个太不会看凌远脸色了,什么压力大什么家里有事什么提前更年期,第一医院这么大就苏纯和他懂凌远,凌远就是饿的!凌远就是没吃饱!凌远就是没吃好!苏纯你躲在那和背后灵似的,还不如打份饭给凌远送去,哎呀最近骨科可忙了。

赵启平最近也很是苦恼,凌远最近心情时好时坏,连门口票贩子都一眼分辨出此人来自不善快躲避。
而凌远,对于他无私奉献的最近总晚点的爱心早餐午餐晚餐外加宵夜小零食各种鄙夷和嫌弃。
凌远太他妈的难伺候了老子怎么会喜欢这么难伺候的人!等等等等,以前挺好喂的,难道是被自己喂刁了!等等等等,最近自己的投喂没办法准时准点,难道凌远生气了?
可他也忙到快吐了,一到快期末各种体育测试开始,他们骨科就忙到连饭和上厕所都恨不得一起解决,你说说现在祖国的花朵们一个个温室长大的,随便跑个步轻则把脚给崴了,重则折了,考个排球篮球手肘到手指各种不好了,赵启平表示自己对祖国的未来感到堪忧。
今天实在忙平白给苏纯一机会,没办法宁愿便宜情敌也不能饿着凌远。
其实赵启平有时候会有冲动拽着凌远的衣领质问他,宁愿饿到胃痛吃止痛片也不好好吃饭!宁愿忙到胃溃疡甚至胃出血也不好好照个胃镜做下治疗!宁愿看文件宁愿被骂宁愿被人误解宁愿自己偷偷吊个水也不好好照顾下自己!
是太无私奉献了!还是太不会自爱了!
但赵启平不敢问,他害怕听到答案,也害怕自己如果这么做了会有什么下场。他想先问问自己是用什么立场来质问凌远。
当然,一想到自己拽着凌远的衣领靠那么近,赵启平医生很没出息的脸红了,至于还有什么其他变化,这个就看是在工作还是在家了。
哎,高岭之花要摘真是不容易啊!
哎,越深入越发现凌远太傲娇了!
哎,凌远这样其实也挺可爱的啊!
哎,凌远要是喜欢自己就好了!
哎,凌远!

9.韦三牛

韦三牛医生觉得第一医院除了他,绝对没有第二人比他还了解凌远。就算苏纯那个迷妹和赵启平那个脑残粉,都比不过他。
他们两那是多年的革命友情,除了老婆那基本都是共同共用的,第一手凌远最新资讯都出自他手传播的。
但是韦三牛医生最近对凌远的各种表现极其不满意,有种给抛弃在寒冷的冬夜里,被冻了个透心凉。
凌远这个大龄单身男青年恋爱了!可韦三牛竟然不知道!这消息竟然还是李睿告诉他的!
太过分了!韦三牛发誓他要和凌远绝交!必须绝交!
韦三牛的恋爱、每一个恋爱过程、每一个细节凌远可是都知道,都参与了。现在,韦三牛竟然不知道凌远谈恋爱了,事先不知道他可以忍,但事后不是第一个韦三牛觉得这个世界都不美好了!
他和凌远到头了!
他被凌远抛弃了!
不对!他被凌远背弃了!
韦三牛拿着他妈再三强调一定要给凌远喝的汤站在凌远办公室的门口,要敲不敲的僵持。
“三牛,你真这么舍不得你就自己喝呗。我不介意,顶多告诉咱妈下次多煮点。”
这么臭不要脸的人除了凌远还有谁,韦三牛保住保温壶对着凌远发脾气。
“哎呀,别咱妈咱妈的喊,那是我妈。再说了,谁知道我们凌大院长还爱不爱喝啊!我妈一番心情自然比不过人家送的不知道什么餐厅打包的外卖!”
“韦三牛,你阴阳怪气的说什么呢!欠揍。”
凌远说完还真抬腿提了韦三牛的大腿一脚,韦三牛随即哎哟哟的嚎“院长打人啦院长打人啦”

两人进了办公室,凌远边喝汤边看文件。韦三牛越看越气,他用咳嗽来提醒凌远是不是有什么话说。可凌远仿佛没听到一般,韦三牛来气了越咳越大声。
“真咳得厉害就去看看,自己当医生了还讳疾忌医可不好。”
“……你才有病要看医生!凌远,你就没话和我说
。”
“报告写完了吗?”
“那不规定礼拜五交嘛!”
“我怕你忘记。”
“没了?!”
“新买的采血管好用吗?”
“!我不知道。”
“回去问问。”
“好,我问了告诉你。唉,你就没别的和我说。”
“汤不错,回去和咱妈说谢谢啊。”
“凌远!”
“唉!”
“负心汉”
“嗨,怎么说话嘞你”
对于凌远的表现韦三牛简直想上前手撕了他,可情感告诉他对方是凌远啊,然后理智告诉他这可是要坐牢的啊。韦三牛觉得凌远忒不仗义了,满怀的怨恨,可凌远完全无事人,拳头全打在棉花上,无趣。
“你恋爱了怎么不告诉我?”
“!!!谁告诉你我恋爱了?”
“李睿。”
“我都不知道的事情敢情他知道了还告诉你,重点你还信了。”
“李睿说你如沐春风接电话发短信那笑得甜蜜劲哦连他都甘拜下风,等等,你没恋爱?”
“没。”
“真的?”
“我谈没谈我还不知道!”
“那你那些表现算什么,是不是还没成?你没告诉我就是你的错。”
“我刚拉了笔赞助,一百多万的器材啊!”
“靠,凌远你有点下限好不好!这都让人有你恋爱的错觉了,你丫的别为了工作连身都买了。有点职业尊严!你没被占便宜吧?”
“你丫欠抽!”
“啊啊啊啊啊啊院长打人啊!”
“啊啊啊你真打啊啊啊啊啊!”
那天经过院长办公室的同事们都说,韦天舒医生和凌院长关系真好啊!

10.赵启平你好样的

骨科的赵启平医生简直就是第一医院的传奇,刚来不到一个月就成了传说,神级暖男的传说;后来成了传闻,凌远旗下最狗腿的脑残粉传闻;现在已经是传奇了,活生生的把凌远拿下的传奇。
其实赵启平想过无数个将他与凌远的关系公诸于世的方式,唯独没想过会用如此大规模如此不要脸的方式。
被睡了一个多月客房的赵启平发誓他要知道这么大阵仗的公布,他宁愿不出柜,不对,宁愿不公布他和凌远的关系。
唉,连叫起服务也没有。
唉,连早饭午饭晚饭都没有。
唉,连上下班蹭车也不行。
唉,连问个好都不行。
这是要哪样!被甩了吗?不可能啊,中午凌远才揍了韦三牛,说“别没事找事谁说我和赵启平分手了!”
可是,赵启平觉得自己现在的待遇简直和分手没区别。他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伤害,但又不敢说点什么,只能每天变着法讨好凌远。
毕竟他确实干了件大事,现在第一医院是个人都知道他把凌远给追到手了。这样也就算了,大家都知道了还不是因为他失误按着广播调戏凌远。
于是现在每一个遇见赵启平的人都对他说“赵启平你好样的!”
当然凌远也说了,凌远那句杀伤力简直无上限,赵启平用尽招数都不管用,都脱光了凌远竟然自己去睡客房,别说凌远,连他自己确实都挺生气的,就别问凌远到底多生气。
为此,赵启平急得都上火了。

凌远觉得赵启平很聪明,但是又蠢起来蠢到简直令人发指的愚蠢。
他承认自己确实过激了点,但还不许他生点气甩点小性子。也不想想那天赵启平那个蠢货都说了什么,凌远现在想起来就想摁住赵启平不弄他个半死不解气。
可是,他听了赵启平要低调,一开始这恋爱谈得那简直和偷情没区别,和搞地下工作一样,谁都不知道;后来实在太辛苦,知会了几个贴心的朋友外谁都没说;现在公开了,可公开得太不要脸了。
凌远觉得丢人,不是和赵启平谈恋爱丢人,也不是赵启平这个人丢人,而是赵启平谈恋爱的时候智商简直不在线,他说的那些话丢人。
但凌远再气,也气不了多久,就是赵启平这小心翼翼讨好的模样像极了那会做田螺姑娘的时候,于是没忍住,凌远就“气”了很久。
久到韦三牛都看不下去了,久到韦三牛都开始劝和了,凌远想着差不多得了,揍了韦三牛一顿解了被他嘲笑的气,凌远打算晚上回去就让赵启平恢复地位。
看看,再不给赵启平点糖,凌远都担心他会把自己整病。

“你没事跑这来干嘛?”
“看你广播呗!”
“瞧你闲得,别压着弄坏了扣你工资。”
“没事,凌院长你爱扣多少就扣多少。反正你不发我工资我就吃你的,你的工资卡可在我这。”
“得瑟!”
“我这不有得瑟的资本吗?谁让你凌远现在是我赵启平的,让那些个喜欢你的人哭去吧!”
“走走走!”
“别啊~我想你呢!”
“早上你看到不是我!”
“那不一样,那是穿睡衣的你,穿西装的你,现在的你是穿白大褂的…”
“赵启平!你按着…”
这是那天第一医院广播里大家听到的全部,无数同仁都在心里给赵启平点赞的同时也给他默默点个蜡。
赵启平,你好样的!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