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远*赵启平】你好,我是赵启平。1-5



脑洞起因源于我的一个想法,就是如果凌远没有和林念初谈恋爱那么这个时候赵启平医生就应该踏着七彩云出现了!
但是我没看过欢乐颂对于赵启平完全不熟悉,难道去看看小说还是按自己的认为继续脑洞,醉了醉了⋯⋯
然后我就不管不顾的写了!我就是个傻白甜的段子手!此文不连贯前后时间叙事各种混乱因为是段子请当段子看!重点强调ooc是必然!!!请自行躲避!



1.吃饭还是喝粥

凌远有一个对象,这件事整个第一医院的人都知道。毕竟在特定铃声响起的时候,无论上一秒凌大院长多吓人接起电话的这一秒你就会看到“”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八个字在脑内弹幕霸屏。
“怎么”
“那你晚上想吃什么”
“吃饭我今晚就给你烧排骨”
“喝粥那么你先回家就把豆子泡一泡”
“想不好离你下班还有两个多小时你好好想想”
“保证不加班”
但如此快乐的时光不会维持多久,因为一个突然来临的电话仅仅是讨论晚餐吃什么的话基本很快就结束。这是凌大院长的风格,不能都要想要什么自己决定。那么之前多吓人只要电话一挂眼前的谦谦君子就不见了,脑内弹幕该换成“严冬变气候寒威何凛冽”。
基本领略过的医生护士药商器械商投资商都觉得凌远是一个浑身上下散发着恋爱的酸腐气息的大写的双标狗!
但谁都不知凌远的对象是谁,越神秘越好奇。凌远发小的韦三牛(划掉)韦天舒医生都不肯透露,那么总不能去问青梅竹马最后连前度都不是的林念初医生吧。
于是,大家都知道凌大院长有对象,可对象是谁呢?不知道的人怎么都不知道,知道的人闭口不提一副眼睛要瞎的咬牙切齿状。
哎呀呀,到底晚上吃的是什么呢?

说好不加班的凌远最后还是加班了,没办法的事,当医生就意味着无休无止的放鸽子,凌远下了手术回到办公室换衣服时看见桌上的保温壶时笑了。
淡淡的笑,淡到眼角都未见纹路。
办公室空无一人,送粥的田螺姑娘不在。打开保温壶的瞬间热气氤氲铺面而来,入目满眼黄红混搭的颜色让凌远的感动瞬间将至冰点,吃着吃着却又荡漾的笑起来。
“笑得一脸的褶子就证明我的外卖很符合凌大院长的口味啊!”
“粥煮得不错,小米都煮到花状可以出师了。唯独这红枣红糖的额外搭配让我很为难啊!”
“不好喝吗?我尝过的,就是你喜欢的甜度!”
“你让我有我是产妇的错觉,我妹生孩子那会天天喝!”
“哈哈哈哈哈!要不你给我生一个,一天喝几回我都给你煮!”
凌远丢了勺子将眼前人往自己腿上拽,抬头望着那双深情明澈的眼睛,见人不反抗便亲了上去。没有多深入,只是有些痴痴的又夹带着脆弱的情绪摩挲着。
双手顺着笔直的背脊缓缓抚摸,不停止亲吻的同时用气音呢喃细语,又在对方身体僵硬反抗前双手用力紧紧抱着。
“择日不如撞日,我们先努力要个孩子!”
“凌远!你个流氓!这办公室!”
“我听到你锁门了~”
“饱暖思淫欲啊,凌院长。”
“嗯嗯嗯就是想睡你!”
凌远不大满意突然挣扎要离开自己的温度,却也不恼地松开手。默默地望着眼前的爱人站起来随即又跨坐在自己腿上,对方眼底的光宛如烈日驱逐了他满身的严寒。


2.林念初

林念初偶尔会想自己和凌远青梅竹马这些年的情意怎么就没成了?更何况早年是个人都觉得他们两是一对来着。
可惜了,众人还在惋惜多好的男人和妹子啊怎么这么早就有主的时候凌远打破了他们的认知。让分别喜欢他们的男人女人皆大欢喜,也让林念初怀着淡淡的忧伤这些年一直不曾消失。
为什么呢?
凌远简直能发光,天才的头衔大可不提,最可怕之处就是人家已经是天才了但人家还埋头苦学日日努力。原本想着你是学霸那么一定是生活十级残障,好吧煮个面差点让她和秦少白反目成仇。实在太好吃了,当然也是她们两饿惨了。
下雨送伞,生病送药,饿了喊吃饭,备考帮复习,这种种行径不怪林念初误会,放在谁那里都是情深意重只差两情相悦便可朝朝暮暮。
但是,他也是这么对韦天舒的。甚至还多一项,连情书都帮忙写。
林念初暗示过凌远,可凌远好像没明白。于是她明示了一下,可凌远好像还是没明白。
“凌远,你不明白吗?”
“不明白。”
“你对我这么好干嘛?喜欢我吗?”
“是啊不喜欢你和你做朋友干啥?难道养闺女?”
“凌远,你是傻啊还是傻啊还是傻啊!!!”
“念初,好好说话。”
林念初说不出口她想继续问的问题,她害怕也没有勇气,以及她的自尊心。她想也许她开口点破,凌远其实是反射弧太长没明白这其中蕴含的意义。可万一不是呢?
朋友还可以继续做,但变质的情愫就像极饿时吃了过期的面包如鲠在喉,发酵之后的腐败气息挥之不去。

林念初接受了别人的追求,不由自主的就会拿现任和凌远比较。心有不甘时她会向凌远抱怨男友这不好那不好,满腹牢骚的叹息为何遇不见良人。
凌远有时候会一笑置之,无奈的安抚林念初。告诉她爱情是双方的事情,适当的退让和改变应该是彼此都应该做的责任。而有时候会生气,恨不得喊上韦三牛一起去揍那个男人。但还是理智的劝慰林念初,告诉她也许还太年轻,好男人终会遇见的,原则上的问题不可姑息。
林念初在某一段时期恨极了凌远,不显山不露水的恨。
她以为她是不同的,但却不是。她以为她会和凌远走在一起,但却没有。
她不接受凌远的关心,讨厌凌远只是朋友的陪伴,她会变得不满足都是因为凌远,可又能如何。凌远就是凌远,是林念初的朋友,再深一点是青梅出马的好朋友。
林念初不恨凌远了之后,和很多数女人一样十分好奇谁最后拿下凌远。
这个人一直不出现,久到林念初觉得凌远会和工作结婚的时候,他出现了。
那是第一医院难得几个科室合伙搞的迎新聚会,凌远在韦三牛和李睿的忽悠之下被迫参加。
林念初只觉得凌远有些累,他寒暄几句便缩进角落里休息,他落座的地方散发着严寒之气,几个上前打招呼的新医生估计自我介绍还没说完就被打发了。林念初知道他不喜欢这么闹腾于是笑着摇摇头便和儿科新来的医生交流下午遇见的案例,韦三牛给凌远夹了一大盘的食物只差没喂,可惜被李睿拖走去喝酒。
林念初余光看见骨科新来的医生朝凌远走去,她看到凌远的脸比之前更黑了些,在心里为这个新人默默祈祷。她聊到有些口渴转身去拿饮料发现凌远在喝汤,而那个新来的骨科医生还安然无恙的坐在对面看着。
林念初发现凌远的面色缓和了不少,讶异之余安静的靠近。她看见新来的骨科医生在凌远放下勺子时笑着做自我介绍,而她不知道是灯光的关系还是她眼花,她看到凌远眼里有光,那光她未曾见过却从心底明白她曾渴望过。
“你好,我是赵启平。”




3.麦当劳

韦天舒医生见证凌远谈恋爱的时候简直觉得自己平日陪老婆看的那些个偶像剧都是真的,他早些年吐槽那些不靠谱剧情的话他每一句都想用在凌远的身上。
“凌大院长,一说你也是堂堂第一医院的院长,挂着天才头衔的高级知识分子。能别这么幼稚好不好,能别这么无聊好不好。”韦三牛声嘶力竭
的阻止凌远请他吃麦当劳,就差没抱住大腿流着眼泪唱小白菜。
凌远很冷静,觉得去吃麦当劳和他的身份并不突兀。他现在之所以觉得丢脸是因为大街上被韦三牛拉着且韦三牛说话的声音着实太大,路人纷纷望过来影响不大好。
“三牛,大街上别拉拉扯扯,两男人影响不好!”
“上周末谁和小赵医生在超市拉拉扯扯?”
“我和启平那是正常的讨论啤酒不该买那么多。”
“那也是拉拉扯扯讨论的,我在生鲜区都听到小赵的求饶了。你当时怎么不觉得两男人影响不好!”
“我们两口子那叫情趣你懂吗?”
韦三牛大写懵逼,他看着凌远恨不得在凌远白白净净的脸上用黑色油性笔写“”道貌岸然双标狗”七个大字泄愤。
不管如何挣扎,想讹凌远一顿好的最后韦三牛医生还是吃了麦当劳。就算是麦当劳还被强迫选了带哆啦A梦公仔的套餐,本着别浪费的原则韦三牛对他唯一爱着的巨无霸说“有缘无分啊”。
凌远看不过去,起身要去给发小买巨无霸汉堡。被及时发现的韦三牛阻止。
“你不是想吃吗?请你吃个饭不能让你吃得不开心!”
“别,这套餐里的吃了刚好饱。你点了吃不了浪费。再说你干嘛要选这个套餐啊?”
“启平答应一护士,所谓一诺千金整个科室都吃到上火了。反正要吃饭的这不就顺便了。”
“谢谢您嘞!”
“不客气。”
韦三牛咬牙切齿地望着凌远,恶狠狠的咬着汉堡,他觉得自己胃头头疼牙疼。幻想着手里的汉堡是凌远,恨不得一口吞了。
“你这么喜欢吃,刚那么矫情几个意思?”
韦三牛觉得他和凌远的友情到头了,吃完这顿饭蹭完凌远的车回医院他们就绝交。

赵启平想到要吃麦当劳就觉得牙槽越发疼,可答应的事情还没完成。心想着要不约凌远一起去,反正就差两个了。
“晚上吃绿豆排骨汤,一起回还是?”
赵启平想着凌远开会,正编辑着短信谁知道凌远的短信先来。心底顿时凉了半截,看来一时头脑发热这苦果子也是够自己受的了。
限定的时间要结束了,难道自己要牺牲色相。这招用多了不好,喂刁后太难伺候了。
就这样赵启平医生满满的怨念坐进凌远的车里,一副委屈极了的表情望着凌远。
“谁欺负你了?不就会散晚了让你被护士讹了顿早餐,明早一定给你备好。”
“不开心!牙疼!”
“知道牙疼了,给你煮绿豆下下火。看你以后还敢不敢随口答应别人,要量力而行。”
“凌远,凌远,凌远~”
赵启平的眼睛很好看,凌远曾用似喜非喜含情目评价他的眼睛。而此时脉脉含情泛着水光的望向凌远,基本他想要什么凌远一眼看去便明白。
“你啊!”
“我怎么滴!”
“嗲!”
“帮帮忙嘛~”
凌远本想回家再给赵启平的,可此时此刻他发现赵启平的真实意图就是约他去吃麦当劳,一副不成功下一秒就脱衣服的坚决。
其实,凌远还想多抗一会,车震是个好选项,但在医院的地下停车场就不是。
“看后座的袋子,你就老实点陪我回家喝汤。”
赵启平伸手去捞,打开一看顿时笑意爬上眉头眼角。这不是在医院要低调估计他会拔了车钥匙不干嘛也要先啃凌远几口。
不对,这是两个。
“说,和谁去的?”
“还有谁,三牛。”
“哼,实力小三。”
“我错了,赵大人回家你再折腾我可好。”
“回家。喝完汤再教训你。”

4.潜规则

做医生可辛苦了,读书比一般人长,实习比一般人长,工作时间比一般人长,重点是你以为你不用读书考试了,不好意思你的职业生涯里你一直在学习。
凌远和赵启平在一起后,凌远没事就看食谱,一休息就变着花样给吃货赵启平烧饭做菜。而赵启平没事就看养生食谱,然后指挥凌远做了凌远自己吃,于是凌远的厨艺越发精湛,而赵启平就止步于煎个鸡蛋煮个面,再深入一点就被韦三牛列入十大酷刑里。
但读过医的人自然有股狠劲,赵启平就是狠劲的人。特别是见过凌远大出血后简直努力到厨艺有了从地狱到天堂的蜕变。
韦三牛吃完赵启平送来的汤,抹抹嘴巴打个嗝。吃饱喝足就使坏,想起当初那顿救急的面和今日这碗汤简直天上地下,见凌远不在便调戏赵启平说哪天你被你家凌院长整治得在医院待不下去了直接开间餐厅,这手艺保管比在医院挣得多。
赵启平不乐意了,他可是专业的医生。
“我不会被整治得混不下去,我可是专业的。”
“再专业也难保会犯错,凌远可是六亲不认。”
“我还可以潜规则一下。读了那么多年的书,当不成医生我白努力了。你以为人人是凌远随随便便考一下就上了。”
“没有潜规则你还是个励志向上正能量的好青年”
“哈哈哈哈哈哈,我就算有也是好青年”
“赵启平,你家凌远知道你希望被潜这回事吗?”
“我知道。”
韦三牛听到凌远的声音从背后上空缓缓降落,有种芒刺在背的错觉。思来想去自己没犯错,顿时底气充足。
“哎呀呀呀,凌院长那你潜了没有?”
“你大爷的,我是那种人!还没机会潜。”
“⋯⋯”
“这不启平甚少犯错,犯了也不是什么大事不到我这我没机会。”
“哈哈哈哈哈哈你看看,我可是专业的!”
韦三牛医生表示他想报警,眼前有两个人虐狗。重点他还不是单身狗,真心跪求媳妇安慰。

赵启平第一次夜宿凌远家,是个意外。他酒量没这么差来着,但也许不知不觉和凌远聊得太开心喝过了也不知道。
宿醉的头疼让赵启平咬着牙努力回顾昨晚到底失态没有,发现自己好像洗了澡便想着昨晚自己到底失身没有。
没有!
那凌远失身没有?应该也没有!
为什么?因为凌远迈着矫健的步伐来敲门了。赵启平淡淡的失望和悔恨,多好的机会啊。
不对,他们两还没正式确定关系了。
先睡确实有违背正常恋爱顺序,万一凌远不喜欢男人起码睡了也留个念想。
可是万一真睡了,这算潜规则还是强奸啊?
“你得了好处算潜规则,我得了好处算强奸。”
“!”
“或者反之亦成立。”
“你怎么知道⋯⋯”
“知道你想什么,因为你说出来了。”
赵启平红着脸被凌远牵着手拉到客厅吃早饭的,明明面对面摆放的早饭硬是挪到了一起,凌远也体会了一回左手吃饭的不灵活。
但没关系,枯木逢春你让凌远拿手吃估计都成。
单身多年的凌远谈恋爱了,对象是在他家睡了一晚没潜也没强奸的赵启平。
几年后赵启平升主任医生,庆祝之后两人靠在一起聊天。赵启平拉过凌远的手与其十指紧扣,看着凌远的眼睛问了个很煞风景的问题。
“这算潜规则吗?”
赵启平得到的答案是当晚睡在了客厅。

5.赵启平

赵启平在第一医院刚呆满一个月就成为了传说。
为什么?
原因之一人帅手美,之二主治医生(多才多金),之三单身,之四温柔易推倒。
一开始太容易勾搭会误会自己有机会,发现谁都能勾搭会误会这是个渣,深入了解他简直就是传说中量产有编号的神级暖男。
一众护士小妹妹们为此疯狂,温柔体贴的还长得帅,长得帅还风度翩翩。要夸他优点太多,挑重点讲。
赵启平的温柔很暖人却点到即止,礼貌得他原本就该如此。连表个白被拒绝都让表白的人如沐春风,明明被拒绝还要给赵启平发张好人卡。
一个月的时间成为了第一医院的行走的人形立牌,新时代好男人的代言人。有女朋友的男医生求神拜佛希望自己女朋友别认识赵启平,没女朋友的男医生恨不得端茶倒水拜师学艺。
身为主角的赵启平浑然不知,平日里该怎么就怎么。只是他觉得第一医院的同事们太热情了,热情得让他觉得时常背脊一凉的奇怪感觉。
当他从骨科护士长听到关于自己的传说时,才松了一口气,这事他完全不在意,这些年都习惯了。可他仍不安稳,终在食堂偶遇迎新聚会后不再有机会见到凌院长时他发现为何自己内心不安的原因。
因为潜意识里他不想凌远听见自己这样的传闻,他不敢想凌远听过后如何看自己。更不敢想的是凌远会不会认为他是个四处撩妹闲得蛋疼的无聊之人。
远远的看着凌远,赵启平觉得凌远像穿着坚硬的盔甲略显疲惫的斗士,任何时候都警戒着没有一丝松懈。这样严谨的人会不会讨厌自己,这样正直的人会不会觉得不是一类人走不到一起。
赵启平想得多,自我认知偏差大得都能围地球好几圈。连多看凌远一眼就心跳快到180,赵启平开始担心自己的前途和未来,就看一眼心跳都这么快,不会连朋友都没做成就心脏病一命呜呼吧。
今天的凌远也很好看!
今天的凌远看上去也很饿一副胃疼的脸,哎呀韦医生夹凌远碗里的肉,两人关系真好!
今天的凌远有点累,肩膀看着好僵硬,要不给他按个摩松个骨!
嗯,这个我会,我是专业的。
可是凌远还记得我吗?记得有什么用?人家是院长我是个小医生!

好吧,赵启平可以选的医院可多了。来第一医院好归好但未必有前途,三甲医院好医生太多,每一个出处都能出本自传。赵启平仍选择第一医院完全是因为凌远。
当年医科在读时赵启平听过眼前这位顶着天才头衔的凌远教授讲过一堂课,具体课的内容赵启平没听懂,专业不同没办法。可奈何一眼万年,赵启平同学到赵启平医生这几年一直处于暗恋凌远的小情绪里。
赵启平常自问自答,他会怀疑这不过是变相的钦慕,并不是爱情。但一想到凌远的脸才能正常和右手相爱时赵启平觉得自己是个变态之余,坚定的相信自己被凌远驯养了。因为其他任何人都不行,无论男女。别问赵启平为什么知道,毕竟有些事试过才知道。
可重点是凌远丫的什么都没干,就上了一堂他没听懂的课,就悲催的成为了赵启平同学后来是赵启平医生的意淫对象,不,暗恋对象。
“你很好,只是我有一个暗恋很久的人。也许是我不够好,才一直单着。我想和你单纯做朋友来着,要是你误会了全是我的错,希望你原谅我。别花心思在我身上,不值当。”
凌远想知道谁这么幸运被赵启平暗恋着,虽然韦三牛一口一个爱情骗子,什么电视剧里都没这么恶心的对白。凌远只想劝劝自己的老友有空陪老婆看电视剧不如抽空多看看文献练习怎么写个完整正确的报告。
凌远看着赵启平被同事开玩笑红了耳朵的模样,顿时觉得坚硬如石的肩膀柔软下来,内心深处又羡慕又嫉妒。不知不觉他眼底泛起柔光,因为他年少孤苦时也曾渴望被人如此温柔的爱着。
凌远想着那碗温热味道不怎么好的汤却一直暖着他的胃,直到他今日见到赵启平,胃又开始疼了。





评论(2)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